首页   登录  
KC-> 案例->CCS->河船->船体

添加到收藏夹 2010-01-12 案例名称

关于内河化学品船垂直槽型横舱壁设置水平桁的问题

案例缺陷/问题/经验描述

某内河不锈钢化学品船,货舱横壁为不锈钢垂直槽型舱壁,按2009内河规范需在横舱壁上设水平桁,是否可以不布置。

分析及处理结果

由于槽形舱壁抗平面内垂直槽形方向挤压的能力较差,而且内河船的宽深比一般较大,所以当槽形横舱壁的槽形是垂直布置时,规范要求设置一道水平桁以增强船体的横向抗挤压强度。此规定的依据更多地是来源于内河船的实际经验。目前内河船船体横向挤压强度尚无标准,故还不具备采用直接计算方法校核垂直槽形横舱壁的横向挤压强度。如不设水平桁,可采取以下等效处理措施之一:(1)将横舱壁的槽形水平布置并设置垂直桁。(2)横舱壁的槽形垂直布置,但在每个舱的中间处设置一道横向双向桁架。

参考规范

钢质内河船舶建造规范(2009)

相关案例


航行于三峡库区的高速船防撞边舱或双层底设置事宜
油/危险化学品船为增大舱容升高围阱高度咨询
《内河船舶法定检验技术规则》(2011)第5篇第8章8.2.1.3(1)
内河散装运输危险化学品船舶构造与设备规范(2008) A4.7.7.3
内河固定载客开敞处所是否计入受风面积计算事宜
版权所有 中国船级社
Copyright 2008 kc.ccs.org.cn All Rights Reserved KC
热线电话:010-58112318 技术服务邮箱:icsw_support3@ccs.org.cn
京ICP备05044704号